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又一校外实践基地落户海珠区

2015-06-05 15: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20上午,心理学院与海珠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共建的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蓝天中学多功能活动室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副院长刘学兰、副书记张奕华,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毅文、德体卫艺科技教育科科长黄振平、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主任陈燕霏、基地各分区校长、各分区专业团队负责人和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近100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黄振平科长主持。

首先,本次仪式由刘学兰和陈燕霏分别代表双方签定共建校外基地协议书。随后,刘科荣和陈燕霏共同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刘科荣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优势,表示了我院利用学科优势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指出新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的转变和新发展趋势,认为校外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更加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取得新突破。

签约揭牌仪式后,刘学兰为海珠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作了题为“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并与现场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专业探讨和互动交流。

本次校外实践基地的签约挂牌对于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开拓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新途径,为教师、学生建立更多的实践平台,更好地为学院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