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团体辅导,合力助跑”团辅经验交流会

2015-06-10 17:27: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9日晚上7点,心理学院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团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合力助跑”团体辅导经验交流会在心理学院714课室举行。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了具有丰富团辅经验的陈遵炳、陈婷两位研究生,他们分享了有关企业培训和校园团辅的经历。

交流会上,陈婷同学以丰富的实践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团辅前期、中期 、后期的注意事项,包括了前期信息收集、制定方案、教具准备、试讲演练,中期团辅活动的选择与实施以及备用方案的准备、团辅助教的重要性,后期的分享、助教反馈、自我预期等,使同学们对团辅的流程有了系统清晰的认识。

陈遵炳同学从就业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体验式培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内团辅、医院或心理机构团辅、拓展培训、教练技术这几种不同的体验式培训,强调了以游戏为载体的体验培训应更加深入地发现问题或挖掘潜能,而不是停留在游戏表面的单纯玩乐,在讲解过程更向我们展示了以往培训的图片,并加入了简单的活动,让同学们能实时体会到其意义;其次介绍了体验式培训的就业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各职业所需条件,对同学们以后的就业选择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对团辅中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会在大家的收获和欢笑声中拉下了帷幕。

通讯员:唐红思

 

 

陈遵炳与大家分享体验式培训

 

陈婷与大家分享团辅经验

 

 

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