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三届广东省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华师心理学院选拔流程

2015-06-17 12: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竞赛形式

学院选拔由模拟课堂教学(说课+模拟授课)环节构成。

二、竞赛内容:模拟课堂教学

模拟课堂教学包括说课和模拟授课两部分。说课时间为3分钟 (配合使用说课的课件),模拟授课时间为10分钟,该环节每人共13分钟。

1. 赛前需提交资料:

参赛选手以“中学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进行10分钟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需与模拟课堂教学一致,并于赛前提交教案,字数不限,可附图表、资料及特色教材等。教案统一用DOC格式,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5份。

2. 现场说课:选手按比赛顺序(比赛顺序由抽签产生)在电脑里找到自己的课件,随后进入3分钟的说课环节,说课内容与自己选择的模拟授课的课题相同。

3. 现场模拟授课:每位选手说课结束后,立即进入模拟授课环节,模拟授课时间为10分钟。模拟授课还剩1分钟时铃声提示一次,结束时铃声提示两次,超时扣分。

其中赛前材料电子版请发到:546833418@qq.com;纸质版请于626日下午16:0019:00交到心理学院107团学办公室;正式比赛于629日下午14:00开始,地点在心理学院711室。

三、评审规则

模拟课堂教学项目比赛满分100分,其中,教学设计的评分占20%,“说课+现场模拟授课”的评分占80%

四、命题范围

学生模拟课堂教学设计依据: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中关于“职业生涯”的相关规定。

教学设计评分表,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