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15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2015-06-30 13: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凌虹,女,中共党员,2011级心理学基地班,华南师范大学百名优秀毕业生,毕业去向:北京师范大学读研

个人事迹:在读期间共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学校优秀毕业论文,科研积极分子、学生学习优秀奖、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奖三等奖,“我是咨询师”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另两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心理研究》等发表论文6篇,并在《Journal of Adolescence》等期刊参与发表论文多篇,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课题1项,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等职务。

获奖感言:还记得专业分流时的纠结抓狂,还记得撰写文章时的焦头烂额,还记得担任学生干部时的任劳任怨,每一次的选择,每一次的奋斗,都是一次成长。

区诵宜,女,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南师范大学百名优秀毕业生,毕业去向:悉尼大学或者墨尔本大学

个人事迹: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ICM)一等奖、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新奖一等奖、在读期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参与省级创新项目《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胜任力模型的构建》,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红十字会宣策部部长,沙园街手拉手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助理等职务。

获奖感言:匆匆四年,一晃而过。非常感谢学校的辛勤栽培,老师的悉心教导,还有同学的关怀帮助,给了我无限的支持与动力。而我一直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忙碌,从大三的迷茫再到大四的坚定,所有一切无聊的煎熬的受挫的日子都过来了,我明白了所有的“成绩”后面都是“苦逼”堆积的高墙,所有的“苦逼”后面都是“傻逼”一样的坚持。

麦国豪,男,中共党员,20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去向: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个人事迹:在读期间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得国赛铜奖、省赛金奖和校赛金奖。曾获校运会400米跨栏男子普通组冠军,院运会400米亚军等奖项。曾担任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和褒奖。这四年来跟我一起共事过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和你们一起工作,一起奉献,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力拼搏是我的荣幸。在这四年里,除了能力的提升外,更有一股幸福感一直伴随着我。我很荣幸能是11级应心班的一员,能和你们的打成一片,相互扶持,我感到非常幸运。我的舍友以及我的好朋友们,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体谅我,每每想起这四年在华师心理学院的生活点滴,我充满了幸福感。曾经看过乔布斯在2005年为斯坦福大学毕业生作的一场演讲,其中一句乔布斯勉励自身的话让我很受触动:“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我自己把它理解为“求贤若渴,大智若愚”。这段话一直提醒着我,让我为人谦逊。我也希望今天能送给大家,不管未来我们的路有多么的不同,希望我们都能在各自的人生中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己。

毕宇晴,女,11级心理学基地班,毕业去向:北京师范大学读研

个人事迹:

在读期间曾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为资助出国留学资格、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校优秀学生标兵、校学习优秀奖等。在科研方面,在《心理学探新》参与发表论文《海峡两岸大学生生命意义比较研究》,主持2013年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胜任力模型构建》。在社会实践方面,曾任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穗港中学生交流计划”培训导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考心理训练计划”校外辅导员;广东实验中学“高中生认知与学习风格研究”认知测试主试。

获奖感言:

在华师,我度过的四年是充实的,虽然忙碌偶尔疲惫,但毕业时不带什么遗憾,这一切都值得了。四年来,我从什么都不知道,到什么都想尝试,渐渐地找到了自己落脚的方向。感谢我的家人支持我选择心理学,得到你们的认同,我就有信心继续向前。感谢11心基这群活跃的小伙伴们,怀念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满满的欢声笑语。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帮助,让我在心理学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今后无论身处何方,我都不会忘记,是你们伴我成长,让我收获。从这里启航,期盼走得更远!

蔡妍,女,中共党员,2015级心理学(师范),毕业去向:北京师范大学

个人事迹:

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学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学习优秀学生、校模拟咨询大赛一等奖、校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等奖项。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2Fe1-xCoxSiO4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拥有国家级专利《乙炔黑辅助溶胶法合成Li2FeSiO4正极材料的方法》。

获奖感言:从综合班转入心理学院,感谢学院带给我有依靠,有归属的两年,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感谢大学遇到的老师和同学,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造就如今的我。

陈雪梅,女,2011级应用心理学,毕业去向: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保研)

个人事迹: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团干(两次)、校优秀团员(两次)、院特色调研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电影植入式广告的传播效果及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研究》、校级特色调研课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对其学员参与团学工作的影响》,并成功结题。曾担心理学院团委秘书长、班长、华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

获奖感言:回首大学四年,从懵懵懂懂的大一至今,我成长了许多,也经历的许多。从学生社团到社会实习,再到现在的准研究生生活,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这离不开这四年来在我身边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十分幸运能在本科四年遇到王穗苹老师、陈启山老师和黄健老师等用心教导我做人做事的老师们。感谢四年来在心理学院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衷心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幸福快乐!

黎朝安,男,中共党员,2011级心理学(师范),毕业去向: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

个人事迹:曾获得体育活动积极分子(四次)、优秀班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获奖感言: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只要我们心怀社会,肯做肯干,一点一点的成果聚集起来,就可以获得不小的成就。

李达荣,男,中共党员,20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去向: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读研

个人事迹: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次),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部长、心理学院2011级级长、应用心理学班班长、广州市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项目专员等职务。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老师、同学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长。感谢学生工作,不仅让我的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班一起付出、一起奉献的好朋友。

许泓,女,中共党员,2011级心理学(师范),毕业去向:佛山市第三中学

个人事迹:在读期间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3次、学院三笔字比赛毛笔组一等奖,获校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实习生等称号。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文体部部长,2011级心理学师范班班长,和顺二中实习心理老师、专业实习负责人,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见习心理老师、专业见习负责人,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实习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等。

获奖感言:我怀念的,是所有汗水与欢笑交织的成长。感恩母校、学院打造的这片让我自由成长的空间,感谢所有让我成长的事,感谢所有曾帮助我的人,感谢青春岁月里所有的点点滴滴。

周莹,女,2011级心理学基地班,毕业去向:纽约大学心理系

个人事迹:在读期间获学校章文晋奖学金。以第四作者在Research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发表论文一篇,以第四和五作者分别在《心理学报》上发表论文两篇(第一、二、三作者均为心理学院老师或研究生)。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题《负性情绪对个体工作记忆的影响机制研究》,并成功结题。

获奖感言: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谢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感谢每天泡在实验室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