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7月2日 广东省“劳动模范” 校友李绮萍老师讲座

2015-06-30 13: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间:72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点:心理学院5楼报告厅

   目: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健康老师

主讲人:李绮萍佛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学心理高级教师,2015年广东省“劳动模范”

内容简介:

作为全国优秀教师,中学心理高级教师,李绮萍老师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教材编写,课程设置以及学术研究方面具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讲座,李老师将会在自己20多年从教经验的背景下,对心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班以及本科生三年级学生,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健康老师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主讲人简介:

李绮萍,19911995年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本科、教育硕士。现任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会、佛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学心理高级教师。 荣获2015年“广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二十年来,李绮萍老师以专业知识耕耘心灵交流之道,对佛山市中小学的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作为广东省开设心理必修课第一人,她创造性地编写了佛山一中心理健康教育校本教材。同时,李绮萍老师倾注心血于心理课程的教学研究,针对中学生心理特点及学校的实际,她紧扣学生的心理需求,积极探索出有学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提炼形成了“活动——体验——感悟——践行”的体验型心理活动课模式。这种模式得到同行的高度评价与推广,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李绮萍老师在中学心理教育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先后参与或主持的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出版著作及发表文章多篇,荣获2014年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以及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奖励的科研成果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