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井冈山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2015-09-16 08:57:53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14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到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心理学院刘科荣书记、张卫院长、张奕华副书记、何先友副院长、范方副院长、刘学兰副院长等37名老师。

    此次培训班具体课程由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设计安排,课程学习紧紧围绕“理想信念”的主题展开,结合井冈山丰富的革命教育资源,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使参与培训的老师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在井冈山英烈祭奠仪式上,培训老师引导学员深刻体验了革命先烈为革命理想而英勇无畏献身的精神;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培训师引导学员深刻体验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培训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引导学员深刻体验了信仰比生命更重要……

尽管此次培训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学院教师一致认为参加本次学习培训受益匪浅,切实感受了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和革命信仰的强大力量,对井冈山精神实质理解更加深刻;团队意识、团队的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凝神聚力,鼓足干劲,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和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培训班课程安排:

92

开班式

仪式教育:井冈山英烈祭奠仪式

现场教学:学习毛泽东同志坚持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

现场教学:井冈山斗争史概况

现场教学: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体验教学:学编红军草鞋

93

情景教学:三湾改编

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现场直播

现场教学: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现场教学:信仰比生命更重要

体验教学:急行军

互动教学:体验红军的苦与乐

94

现场教育:弘扬井冈山斗争时期军民团结合作、勇于胜利的精神

体验教学:重走朱德同志挑粮小道

体验教学:军民鱼水情:入户调查、自做红军餐

现场教学:学习毛泽东同志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