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暑期实践# “心行动•爱护航”:心理学院师生赴贵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5-09-23 17:07:14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12—18日,贵州服务队一行11名同学,在心理学院张卫院长和田丽丽教授带领下,前往毕节市开展了一系列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旨的心理健康活动短短七天,队伍走访了4户留守儿童家庭,开展了6场团辅、3场讲座、2场心理宣传。活动参与者共计有1000人次,关爱对象延伸到留守儿童以及家长、教师、妇联干部等相关群体。

田丽丽教授开展了一场“女性心理与自我调适”讲座,为当地女性提出了促进女性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方式。同时,队伍还为当地妇联干部带来一场体验式的团辅活动,让她们放松身心并增强团队配合能力和沟通能力。

随后,队员们针对留守儿童的常有的心理健康问题,在兰苑社区开展了一次心理宣传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收获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家长们也乐在其中,获益匪浅。

此外,张卫院长开展的“青少年行为问题分析及对策”讲座,向老师、父母们阐明青少年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相应对策。队伍还为兰苑中学的老师们开展了一次教师团体培训,并走访了留守儿童家庭。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毕节市妇联期望华南师范大学将毕节定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双方形成结对帮扶长效机制以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图1 张卫院长的专题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