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暑期实践# “心行动,爱护航”:心理学院师生赴广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5-09-23 17:10:09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24日,广西服务队一行13人,在心理学院刘科荣书记,刘学兰副院长和唐红波副教授的带领下,到达广西省乐业县,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到走访留守儿童家庭、针对当地教师的培训讲座及团体辅导等,其中走访范围涉及乐业县六镇九村二十四户五十四名儿童。

在深入走访的留守儿童中,有一个叫小甜甜。她乐观坚强,自己一个人住,她的愿望很简单:一是长大能当医生给爸爸治病;二是希望把家里的门换一下。队员们也积极地提供帮助,但小甜甜的家庭情况是无数留守儿童家庭的一个缩影,引人深思。

除了走访之外,刘学兰副院长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当地老师开展了讲座。随后,队员还开展了团体辅导,让老师们体验到团体辅导带来的效果并学习到如何做好一场团体培训,从而运用于日常的教学中。广西服务队的到来,给当地留守儿童带来温暖与鼓励,唤起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