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暑期实践# “心行动,爱护航”:心理学院师生赴湖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5-09-23 17:13:32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湖南服务队在湖南湘潭锦石乡文佳村为当地及附近周围地区共30多名青少年儿童开展的实践服务活动。

队伍根据文佳村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开展了一系列的素质拓展课程,有手语课、手工制作课、科学实验课等。这些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获得家长、学校的好评。

在素质拓展课程之余,队伍也举办了两场发展性的团体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学会团队协作、人际沟通等。同时,调研组走访调研留守儿童家庭,分别对当地教师、留守儿童及其父母、监护人进行了深度访谈,以此了解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及生存状况,总结归纳出留守儿童成长中的保护性因素,为留守儿童教育提供实证的依据。

此外,队伍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才艺风采和学习收获,也受到了领导及家长们的赞扬,队员们深刻地领会到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实践服务活动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