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 心怀实践志,激扬华师情:心理学院团委赴潮州服务队

2015-09-23 17:15:46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7月21日至7月26日,在学院张奕华副书记,陈俊教授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赴潮州服务队在潮州市磷溪镇溪口祥杰学校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服务队针对参与活动学生所处心理发展阶段开设了特色心理课程,同时辅以音乐、舞蹈、手工、美术、体育和常识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

此外,服务队还依托心理学专业优势,开展以心理团体培训和心理专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服务队在本次下乡活动中专门引入了镜面仪、双手协调仪、智力环、迷宫、学习迁移测试仪和双眼视差仪六个心理类专业仪器,让学生在操作仪器中见识心理学的奇妙,开阔视野。

校内活动蓬勃开展,校外活动也在有序进行。服务队积极开展入户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到当地农民的科学知识获取现状及其特点,以及当地小学生的自我意识水平及影响因素。

 服务队的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实践学校与华南师范大学校方领导、心理学院领导的重视。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教授陈俊两次莅临指导并与服务队队员亲切会谈。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国际交流处处长戴黍、学校办公室老师许拥旺同心院领导一同来访。领导们肯定了服务队在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努力。

六天的下乡生活不仅让服务队队员走近农村生活、体验农村的生活方式。并且适逢潮州市建设“教育创强”,希望心理学院团委赴潮州服务队的暑期实践活动为当地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带来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