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 2013级心理学(师范班)团支部在万子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科普惠农暑期实践活动

2015-09-23 17:20:24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7月20日至26日,在学院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的带领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3级心理学(师范班)团支部组织“心火燎原”服务队20名队员到五华县万子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华城镇团委、万字村村委和万子小学领导的支持,为当地留守儿童和村民带来了欢乐和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此次活动中,我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当地实际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特色心理课、文化课、文艺汇演和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欢乐和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此同时还担当了“广东省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2015年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大范围地走访了当地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了第一手资料,还举办了其他形式的“科普惠农”活动。相信通过队员们的辛勤努力,这次三下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温情的陪伴,也锻炼了全体队员的组织教学能力,深刻体会到教师的辛勤与艰辛,实现了山区孩子和队员们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