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 心理学院研究生“走进部队”服务队

2015-09-23 17:25:51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7月上旬组织筹办本院研究生赴部队训练基地,进行为期6天的心理服务活动,旨在为部队辛苦奋斗的战士送去关怀与温暖。队伍由三个年级多个专业12名同学组成,分为3个小组,分别留在师部和外训基地,各小组每天至少下到一个营,一天至少为两个连队进行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团体心理辅导——主要针对战士们的服从性、团体配合性等进行训练,选取了“纸牌屋”、“驿站传书”等多项活动。心理知识讲座——在不同队伍进行了6场讲座,主题包括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多个方面。个体和团体心理咨询——咨询师对存在一些特殊性问题的战士进行一对一交流;队伍也为战士进行了相应的团体咨询。

队伍真正发扬了心理学院不怕苦、不怕累,将服务对象放在第一位的态度与持续学习、积极奉献精神。本次很有意义,一方面,了解战士们的真实需求,帮助他们缓解心理问题,学习自我疏导;另一方面,也让学院的研究生们走出校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