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 心理学院青协红会赴雷州志愿服务队

2015-09-23 17:27:15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赴雷州“三下乡”队伍共招收队员24名,其中华师校内学生16名,省内其他五个高校学生7名,奔赴雷州塘东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初步估计受众人数约一百三十多人,包括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各年级学生70名。

在此次活动中,共设立生理、心理、后勤、调研四个板块。来自心理学专业的队员开展了心理课、心理团培,以及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最具创新的梦想导师计划中,孩子们围坐在自己的梦想导师周围,接受导师的指导,体验着接近梦想的快乐。短短几天,一些先进知识的概念已经在孩子们心里留下。其中,有一位特殊的学生许康沐,先天面部肌肉抽搐导致变形,经常受到其他同学的排斥。通过这些天的一起上课游戏,其他同学发现了他的坚毅与执着。最后在文艺汇演中他更是大胆突破自己上台表演魔术,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队员们来自不同专业、年级和地域,但是相处是十分融洽,三餐简单,却从不抱怨。校长亲自骑摩托车,载着调研组的队员去其他学校派问卷。队员们在晚上开完总结会议之后,或进行团队游戏,或围坐在一起唱歌,分享各自有趣的故事。一起欣赏着绚烂地银河,真正做到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