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记心理学院“情聚心院,你我同心”新生团辅活动

2015-09-24 22: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心理学院情聚心院,你我同心”新生团辅活动

9月8日下午2点半,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实践部承办的 “情聚心院,你我同心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如期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研一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生活,提供交流平台,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集体归属感。而同学们对本次活动也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报名人数超过百人,最终该活动活动分别在教育科学院101活动室心理学院一楼活动室同时进行,分别有实践部副部长陈婷,原实践部实践队队长陈遵炳担任主教。

开场的“谁是怪兽松鼠抱大树热身活动让刚刚午睡后的同学们瞬间精神百倍,“猎人来啦”、“着火啦”、“狂风暴雨”,随着主教变幻莫测的指令,场上闪跳灵活的的“松鼠”与“大树”让整个现场沸腾起来。团队建设环节“脸卡叠名”融入心理咨询投射工具“脸卡,让同学们迅速彼此熟络“挑战99秒穿越火线、珠行千里、激情节拍、两人三足坐地起身活动叠加而成,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沟通合作能力;而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钉子”环节,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团结一致、不改初心,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永不言弃的那份感动。最后一个10人4足的“怪兽过河环节再次挑战打击的智力与体力,虽然过程很艰难、虽然一直汗流不止但最终各队均成功过河。

最后的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感悟,“温暖很快乐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参加”……从一个词、到一句话,无不透露着心理学院大家庭热爱对本次活动的肯定。活动虽然结束,但同学们彼此之间浓浓的友谊却一直在延续!

 

 

                                                                                        (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