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心理组)教学技能大赛

2015-09-29 17:27:59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918-19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心理组)教学技能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今年是第三届。大赛共分12个学科组,其中心理组是今年首次加入。

本届心理组的大赛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有心理学师范生的11所高校共46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单位包括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韶关学院和佛山科技学院。大赛设评委组专家10名,其中8名来自省内的7所高校,2名来自中小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陶红院长和韶关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张其志院长担任了本届大赛的监督员。

    大赛由微课、模拟课堂教学(说课+模拟授课)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构成。9月18日下午,评委组根据微课评审标准,对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的微课进行了集中评审。9月19日,参赛选手进行了模拟课堂教学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经过选手们一天的激烈角逐和10位专家公平公正的评审,大赛按照规则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拟获奖名单将在近期予以公示。

本届大赛,我院派出2012级的林文杰、戴业恒、李怀玉、黄莹映、吴安妮等5名选手参赛,在许思安老师、唐红波老师和罗品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

经过刻苦训练和积极备战,选手们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精彩的表现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届大赛为全省各高校的心理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各高校间的学习交流,对于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作为心理组比赛的承办单位,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和学校交付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