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领导师生到医院探望患病博士生郭欢

2015-10-01 12:19: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领导师生到医院探望患病博士生郭欢

 

9月30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张卫院长、何先友副院长、张奕华副书记、申何永老师、黄学超老师、马娜同学、王振东同学以及研究生处刘邦卫老师等一行9人,到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住院部亲切探望患有抗NMDA受体脑炎(又称抗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脑炎)的女博士生郭欢

郭欢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2015年3月27日发病起,至今一直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她先后转展于中山三院、华侨医院、中山一院、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曾多次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自郭欢同学入院后,学院领导师生非常关注郭欢病情的发展,曾数次到医院探望,并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发动老师、学生、社会公益慈善机构以及各界热心人士进行捐款先后共筹得一百多万元医疗善款。值得欣慰的是,经过医生的治疗、父母亲友的照顾、同学的鼓励、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郭欢同学终于醒转。目前郭欢病情已得到较大的好转,尽管身体还很虚弱但意识已较为清醒,记忆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能够进行简单的会话交流,能下床做简单的运动,精细运动能力也得到一定的恢复。在与老师们交流过程中,郭欢还羞涩的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前几天的画作。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对郭欢寄予早日康复的祝福,希望郭欢能够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坚强的态度早日战胜病魔疾病,回归校园!郭欢和其父母在感谢学校的关心支持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衷心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