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圆满召开

2015-10-15 22:28: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圆满召开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一路走来,不断成长。而举首回望,我们感慨万千。感慨过去的同时我们倍感欣喜,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又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带着激情与热血,院研会于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莅临大会的有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老师、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学超老师、心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陈晓雪以及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大会第一项是张奕华副书记发言。首先张老师对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的新成员表示欢迎,也对上一届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张老师也对新一届的成员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第一,我们学校已经被纳入了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计划之中,我们学院应提高自身竞争力,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第二,学院鼓励研会成员带头创新创业,多方向发展,多尝试创新型和特色性活动;第三,学院很注重学术建设,鼓励成员发展自身学术能力,综合提高学院学术水平;第四,学院在提倡学术建设的同时,也采取了一些政策鼓励学生参与学生工作,如今年部分学生因在学生工作方面表现出色而荣获国家奖学金;第五,为给同学们提供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学院会加强学习室的管理和建设,建议研会成员做好表率,带头整理各自学习室。

大会第二项是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马娜做工作总结和新一年的工作展望。主要提到了以下几点内容:继续加强思想引领,树立服务意识;建设研会品牌活动,在积淀中创新;强化内部建设,构建“研会家文化”;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注重研会内部人才培养;提升大型活动举办水平,稳中求进;保证活动宣传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力。

大会第三项是研会各部门的自我介绍和工作展望。每个部门都展现了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各部长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详细规划,责任也做到了明确到人。让我们对新一届的研会充满信心。

大会第四项是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学超老师发表讲话。首先,黄老师对上一届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其次,黄老师对新一届研会提出了新的展望。黄老师期待可以把研会打造成一个创新之家,积极之家,温馨、团结、有爱的家。大会第五项是心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陈晓雪分享研会工作感想。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能够做到:“四要”即 能力要全、人脉要广、视角要新、专长要精;“四不要” 不要得过且过、不要自以为是、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害怕丢脸。而陈晓雪主席精彩的分享为本次的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会带着指导老师和历届研会成员们的谆谆指导和热情期待,用自身的激情和才情带领心理学院研究生会走出学院,走出学校,冲向社会,将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打造成华南师范大学的“五星级研会”。

会后合照.jpg

                             

                                         (研究生会供稿,通讯员:张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