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夏威夷大学郑东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5-10-21 16:24: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08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第二语言研究系副教授郑东萍教授应邀于我院201会议室做了题为“An Ecological, Dialogical and Distributed Perspective o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Methods and Contexts”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郑东萍教授与在场师生亲密互动,了解在场师生关注的兴趣点,并据此开展接下来的讲座。首先,郑东萍教授概述了EDD(生态心理学,对话学,分布认知及语言)理论的一些重要概念及其关于语言和认知的基本观点。随后郑东萍教授通过了两个例子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师生展示如何通过游戏和虚拟空间来进行第二语言研究及其数据处理方法。同时,郑东萍教授也强调了其在现实教育活动中的应用价值。

整场讲座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在场师生对讲座内容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在讲座过程中踊跃提问,郑东萍教授均耐心回答。本次讲座为大家带来了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的一个新视角,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郑东萍教授于2006年获得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教育心理学博士。现任 University of Hawaii, The Department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 副教授。主要研究应用生态心理学, 对话学,分布认知及语言来扩张以人为中心的传统二语习得理论。具体课题研究包括虚拟游戏空间环境对语言认知的影响,和以移动无限通讯技术为平台的游戏设计对扩展认知与学习空间,以及社会文化参与于认知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