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省卓越中学心理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开题论证会

2015-10-27 10:38:37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今年获批的广东省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开题论证会在学院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张卫院长、刘科荣书记、刘学兰副院长及项目组重要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论证专家组由5位专家组成,分别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陶红,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天伦,我院党委书记、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科荣,广州市越秀区心理教研员崔昌淑,广州市蓝天中学副校长、广州市海珠区未成年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燕霏。

在今年的广东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中,我院获批的项目是“卓越中学心理教师‘研究者+实践者’协同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在开题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张卫院长从专业基本情况、项目工作基础、改革与建设方案、工作计划与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回答了论证专家所提的问题。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具有强大的学科支持、优质的教学平台和良好的前期基础,培养目标明确,改革思路清楚,改革措施具体,实施方案可行,预期成果具有重要价值和创新性,一致同意通过开题论证。同时,专家组还从卓越中学心理教师的培养标准、项目的规划与实施、完成项目的保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在校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和中学心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广东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我院举行省卓越中学心理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开题论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