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0-30 10:1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2729日,心理学院党委结合纪律教育月的要求,以“学法规、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的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分别在学院党委委员会议和行政教工党支部会议上,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他认为两项法规相互配套,既坚持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又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他指出两项党内法规的修订适应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同时,还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强调学院的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各项工作中要有依据、按程序、讲规矩,做好表率。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指出了守纪律、讲规矩对工作的重要作用。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心理学院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作风教育和师德师风学风教育,开展了包括学院党委书记纪律教育专题报告、“迎新生,讲纪律,促学风”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学习、组织开展廉洁修身教育征文、进行党章知识测试、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电教片《这个局长请不动》等一系列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纪律教育活动,学院师生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制度意识,提高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的自觉性。心理学院党委将继续推进纪律教育活动,为学院稳步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DSC_0059su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