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勷勤名家,与梦相约——“超凡之梦(Extraordinary Dreams)”大型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2015-11-02 09:14: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勷勤名家,与梦相约

——“超凡之梦(Extraordinary Dreams)”大型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201510月29日晚7点30分,以“勷勤名家,与梦相约”为主题的大型学术讲座在第一课室东201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活动邀请了美国心理协会(APA)专家级会员、催眠和人本主义两个分会的前主席、前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儿童研究中心主任、纽约市布鲁克林麦梦耐得医疗中心梦研究实验室主任Stanley Krippner教授来到现场主讲。与此同时,美国超个人心理学博士、超个人心理学及心理治疗专家、超个人心理辅导及治疗师、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教授、武汉心斋高级顾问张宝蕊老师作为Stanley Krippner教授的现场翻译。莅临现场的嘉宾还有心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学超老师。两位大师级教授的亲临,不仅吸引了各个学院的同学,许多校外的师生更是慕名前来。现场空无虚座——过道上、讲台周围坐满了人,课室后面站满了人;就连窗户外面都围满了人。场面极为隆重、火爆。

“人为什么会做梦?”83岁高龄的Stanley Krippner教授通过抛出这一让诸多人都倍感疑惑的问题开始了讲座。他首先通过讲述两个非常有趣的基因实验解答了人做梦的原因,之后科普了梦的产生、梦的作用、梦的机制;随后就“超凡之梦”探讨了几位历史名人与其伟大创作的关系。Stanley Krippner教授通俗易通的表述、独到深刻的见解,张宝蕊老师恰如其分的翻译、娓娓动听的声音更是让讲座现场笑声不断,气氛轻松愉快。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踊跃,就自己对梦的疑惑分别提出了“如何分清梦境和现实”、“梦为何会重复出现”、“若不记得自己的梦,它是否还会帮助解决问题”等既学术又有趣的问题。Stanley Krippner教授就大家所提问题做出了精彩解答。现场氛围极为高涨,在一番讨论中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

    最后,本场大型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1.jpg

       

 

图片3.jpg

 

 (通讯员:毛婷)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