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关于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的通知

2015-11-04 11:18: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及有关单位:

我院于20127月成立,目前共有全日制在读学术学位型硕士204名、专业学位型硕士120名、博士生65名,其中28岁以下青年356名,团员334名。为更好地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工作,广泛团结、组织、引导、服务研究生团员青年,现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设立部门及第一任干部名单

干部名单.jpg

二、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主要职责

部门

主要职责

1.全面负责和主持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工作。

2.负责制定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做好工作总结;定期主持召开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支部例会,研究部署工作。

3.向上级团组织汇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工作情况和重大问题,并请示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听取院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各团支部的工作汇报;检查和督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各团支部落实工作计划的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组织、动员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开展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

5.加强团干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水平教育,健全组织发展;关心团员、团干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发现问题并及时给予纠正。

6.深入实际,及时掌握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正当权益;及时、全面了解团总支、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及时给予总结纠正。

7.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1.向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宣传课外科研立项等有关创新创业比赛信息,并做好组织、动员工作。

2.关心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定期开展调研,发现他们的切实需求,并及时反馈给上级团组织。

3.积极配合团总支其他部门的工作,共同为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服务。

4.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1.熟悉掌握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的基本情况,服务全院研究生团员,指导和协助团支部开展团员活动。

2.负责学院研究生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督促检查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开展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的评优工作。

4.做好党校学员推荐和入党推优工作。

5.做好学院研究生团员的材料收集和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

6.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1.对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进行统筹、管理,组织、策划寒暑假社会实践,组织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队伍的申报、评审、开展、展示。

2.组织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立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档案,规范管理学院研究生参与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

3.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并加强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维护和运行工作,为学院研究生的就业创业提供实践便利。

4.组织、开展、推广专业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品牌活动。

5.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1.积极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时期团总支的重点工作。

2.积极宣传共青团工作,抓好团总支的外宣工作,构建、维护、管理新媒体平台(含微信、微博等),形成团总支的特色文宣元素,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交流与学习。

3.负责学院研究生团员青年活动通讯报道的编辑发布,彰显团员青年风采。

4.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委员会

201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