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97级校友薛晓燕做客校友论坛第八期

2015-11-05 10:14: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29日下午,心理系建系三十周年暨建院三周年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校友论坛第七期在学院714开讲。心理系97级校友、佛山市南海区桂江第一初级中学心理老师薛晓燕给近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心理老师那些事儿》的讲座。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出席了本次活动。

薛晓燕老师从中小学心理老师的工作内容、工作经历、地位与收入和心理老师是否幸福四个方面展开分享。薛老师首先介绍了她的工作内容,包括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为初中生提供心理辅导、举办心理讲座和团辅活动、家庭教育等接着,介绍了她在近15年的工作经历中不断提升自我,获得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奖项随着她对这份职业的了解逐渐深入,她深切地感受到心理老师是相当富有生命力的职业,也是富有高幸福感的职业。薛老师也借机建议同学们提早规划自己的未来。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薛老师请教了教书育人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薛晓燕老师耐心进行了解答。

本次校友讲坛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在校生的学业、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让同学们明白成功之路需要怀着一颗努力奋斗之心,教书育人之路需要抱有耐心与诚挚的态度。

   薛晓燕简介: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2009年取得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曾获广东省第一届中小学心理健康优质课比赛特等奖、南海区心理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综合特等奖和心理辅导展示最佳表现奖等奖项

心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谢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