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青春飞扬,梦想启航:心理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第一次团课

2015-11-06 16: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15晚上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第三期团课第一讲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与会人员有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老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副书记刘颖同学、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赵天阳同学,其他院系代表,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部长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团员。本次团员教育大会的目的是使新生增强团员的意识和归属感,增进对我校团组织的了解,及早适应大学生生活,在团组织中成长成才。

新生团员大会在精彩的团学品牌活动介绍视频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吴爱然同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紧接着,张奕华老师上台发言,她向新生团员们讲解了团员教育活动的意义,并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视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开展有吸引力的活动。之后,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颖同学宣读了新生团员教育活动的要求。最后,现场团员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响亮的歌声体现了新一届团员的青春活力。

15团课张奕华.JPG

大会结束后,赖莹莹老师为新生团员开展题为《共青团与青年成长》的专题讲座。赖老师的讲座从今年年国庆节大阅兵引入,说明新生团员教育活动在仪式层面的意义。正式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她以“团”的汉字结构为例解说共青团组织的特点。其次,她介绍了在社会转型期间出现的不同青年群体,以及团组织相应开展的工作。其中以第十二届挑战杯特等奖作品讲解新生代农民工及农民工未成年子女青年群体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音响。最后,她介绍当前团工作的形势和工作格局,以网络舆情、美国队长等生动事例向同学们说明为什么当代团员青年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明辨是非,要勇于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凯歌。

15团课赖莹莹.jpg

活动的完美落幕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学生的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教育大会和团课,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共青团这个组织,更好地融入团组织这个大家庭,明确自己的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继续大学生活,对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思考。

15团课宣誓.JPG

 

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供稿,通讯员:金昌浩、林烨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