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务处心理学院率队赴南海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调研

2015-11-13 10:19: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6,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党委书记刘科荣率队赴南海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简称“基地”)进行调研,调研会在南海桂江一中召开。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榕、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峰、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友芳、美术学院副院长罗广、法学院副院长曾二秀、南海区教育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凤、南海区教育局心理教研员肖观仁,桂江一中校长李佑暖以及来自南海区各个学校的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实习生辅导老师等30多位人员一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南海区教育局和各实习学校老师代表就基地建设、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对实习生们的教学素养、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等方面给予肯定并结合实习生及岗位特点提出了建议。罗一帆高度赞扬了南海区教育局对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在心理学实习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希望把南海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心理学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实习提供平台的示范基地。

最后,张卫充分肯定了基地雄厚的师资力量,感谢各位实习指导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归纳总结、不断完善,进一步加强与南海区教育局的合作,培养心理学创新应用人才。

南海区“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心理学)”于201311月正式挂牌成立,是经申报和获批的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该基地是学院积极探索校外实践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基地的建立将会有利于我校心理学创新型研究与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