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从团的工作,看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魏晓丽为心理学院新生团员、团学干部上团课

2015-11-13 16: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2日晚上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新生团员第三期团课第二讲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办。与会人员有共青团广州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魏晓丽老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老师,院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各兄弟院系代表,院各社团学生干部以及院2015级全体新生团员。

本次团课的题目是:《从团的工作,看青年学生干部的成才成长》,主讲人魏晓丽是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在校读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常委委员等重要职务,毕业后在学生处工作,后调入团市委。魏晓丽在与在场的团员们互动中,让团员们更好地理解了团,团的工作,团的宗旨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原则,在讲座中,她生动、深刻地阐述了以下10观点:

1. 团的根本任务,也同样是学生干部的根本任务;

2. 团所维系的对象是广大的优秀青年人,团的工作应当做到三点,联系得上青年,凝聚得了青年,指挥得动青年,团组织应充分发挥它的独特优势开展团工作。

三、团委与学生会的关系是密切的。团有其存在的必要性,我们需要一个组织来维系青年更统一更直接的指引。

四、团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五、学生干部工作应从需求出发,找对方法并且需要注重社会能力的培养。

六、让同学对学生干部及学生干部的工作产生信任感。

七、结合时代的发展趋势,多创新,举办各种新颖的活动,不要让团员对我们的工作感到枯燥乏味。

八、了解现今社会的状况,把社会资源嫁接给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价值,产生社会意义。

九、青年人多元化,有各种势力企图渗透到青年群体中,需要共青团来引导青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十、就学习而言,课本知识是关键的一点,这个不可否认,但是社会生存能力学习需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精神状态要好,要一路在思考,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魏晓丽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曾经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也希望在场团员能在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本次团课在团员们充满感悟及掌声中结束。听完魏老师的精彩讲座,团员都有了自己以后的学生工作以及学习的想法及感悟,相信自己能够更加积极认真地开展学生工作,更好的在学生工作中锻炼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供稿,通讯员:曾德雄、林烨坭

 

魏晓丽部长演讲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