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李小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5-11-19 11:09: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小俚教授应邀来我院,并在我院201会议室做了题为“自闭症的检测与康复技术”的学术讲座,向我院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自闭症检测和康复实践中所利用的一系列技术及其原理。

讲座开始前,我院张卫院长介绍了李小俚教授卓著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代表我院对李小俚教授的到来表达了热情的欢迎。

李教授结合自己的相关研究,主要介绍了眼动技术、电生理技术、脑调控技术等在自闭症检测和康复中的应用及相关的技术指标,该领域研究中取得的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李教授也介绍了自己所开发的相关仪器设备的具体应用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同时,李教授也指出了中国自闭症研究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自闭症的研究中,共同推动自闭症研究为,广大自闭症患儿服务。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同参会老师们讨论了自闭症领域的的相关问题。最后,李教授参观考察了我院的实验室,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