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锻炼•思考•成长”:张奕华在团课上分享优秀学生干部成长心得

2015-11-22 16:36: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119日晚上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三期团课暨干部培训课第三讲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锻炼•思考•成长——做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主讲人为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心理学院团委的全体干部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团员参加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奕华首先以“大家心目中的学生干部的样子是什么样子的”引入主题,然后提出和分析了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并以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说明学生干部拥有这些素质的重要性。接着,她重点分析了学生干部应该拥有的素质——具备四种能力和能够处理好三种关系。这四种能力分别是决策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三种关系分别是处理好上下级的关系、务实和务虚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最后,她再次分享了一个案例,通过与现场同学互动,生动回顾了上述的四种能力和三种关系。“只有自己才能培养自己”,她这样说,锻炼意味着要主动加上实干,思考意味着要总结加上改进,而成长意味着要从细节中践行,如此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希望新生团员们能够结合本次讲座的内容,在生活学习中抓住机会多锻炼和多思考,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做一位对社会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人才。

通讯员:钟家凤、欧旭伦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