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与越秀区教育局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2015-11-27 16:22:41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越秀区教育局在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学术讲座”活动。

授牌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教授向越秀区教育局授予“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匾,越秀区副区长赖志鸿、越秀区教育局局长陈军代表越秀区教育局接受了牌匾。随后,刘鸣校长和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心理学科学术带头人莫雷教授向越秀区教育局局长陈军、副局长廖东、调研员张远木、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桂建华等人颁发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聘书。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卫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心理学院的概况,并表达希望能凭借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推动深化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越秀区的教育合作。陈军局长也发言表示,越秀区作为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将会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努力促进教育深入发展。最后,刘鸣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刘校长指出,尽管广州的教育,尤其是越秀区的教育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中小学生群体仍然存在着情感、行为等多方面的问题,亟需心理学科的介入;无论是华南师范大学还是越秀区,双方的教育情怀都是无比宽广深厚的,希望双方能一起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授牌仪式结束后,心理学院莫雷教授为与会老师作了《关于如何开展教育科研:以核心素养为例》的学术报告。莫教授从教育科研的类型与成果形式引入,内容包含研究问题的构思、课题申报、课题的研究等多个方面,结合中小学科研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使得听众深受启发。

此次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心理学院与越秀区教育局全面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对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与行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还有:越秀区人民政府赖志鸿副区长,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肖鹏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长海副研究员,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副教授、副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刘学兰副教授等人。越秀区教育局下属各学校分管科研和德育工作的校领导和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活动。

授予越秀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suo.jpg

授予越秀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聘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suo.jpg

聘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

华南师范大学领导专家与越秀区教育局领导合影suo.jpg

华南师范大学领导专家与越秀区教育局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