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事件相关光学脑成像技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5-12-14 15:02: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5-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美国ISS公司举办的事件相关光学脑成像技术研讨会在心理学院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 快速光学成像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平台,加强相关研究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国内光学成像研究的发展。美国ISS公司光学成像设备的总工程师Dennis Hueber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的Chun-Yu Tse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近红外成像研究中心主任朱朝喆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进行大会报告。此外,来自全国13个高校及研究机构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5日,Dennis Hueber Chun-Yu Tse 与朱朝喆三位教授分别就近红外光成像的物理和生理学原理、事件相关光学成像技术在心理学的具体运用,以及近红外光学成像在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随后,6日上午,Hueber博士、Tse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黄健博士,在心理学院的光学成像实验室和与会代表演示了事件相关的近红外光成像设备,并和与会者讨论利用相关设备开展心理学研究应该注意的问题。

本次会议得到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美国ISS公司以及上海心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王穗苹教授、黄健博士和他们的团队为这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付出了许多努力。近年来,他们团队和香港中文大学陈烜之教授,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Gabriele Gratton教授开展合作,利用快速光学成像开展了一系列汉语语言认知的研究工作,通过几年的努力,团队无论在快速近红外光设备制作和开发,还是在具体的科研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张卫院长致辞

张院长致辞.jpg

参会人员合影

合照.jpg 

DennisHueber博士会议报告

Dennis Hueber博士大会报告.jpg 

 会场

会场.jpg 

Chun-Yu Tse教授的大会报告

Chun-Yu Tse教授大会报告.jpg 

    朱朝喆教授的大会报告

朱朝喆教授大会报告.jpg 

DennisHueber博士演示光学设备的使用

Dennis Hueber博士现场演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