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2015-12-16 12:01: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圆满举行

2015年12月6日晚6点半,以“勇往职前,职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初赛的面试在第一课室南202、南204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和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经过半个多月的简历筛选、讲座培训和简历复活,最终共有80位优秀选手进入到我们本次模拟招聘的初赛阶段。针对选手的求职意向和人员比例,下午我们组织参赛选手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专业知识笔试,晚上我们将选手分为“师范类”和“综合类”分别进行单独面试。虽然天气寒冷,仍有不少入围选手身着正装,早早到达候场室专心进行备考。

1.jpg

比赛的具体流程为,选后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面试顺序,面试时,被试先向评委自我介绍3分钟,之后评委针对选手的自我介绍和简历内容提两到三个问题。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按照评分细则内容进行打分。为体现出本次大赛的专业性,我们特地邀请了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学超老师,迈瑞公司中国区营销系统华南区人事经理黄莉莉女士担任综合类面试的评委;美术学院辅导员钟文苑老师,广铁一中的陈国璇老师,担任本次师范类面试的评委。

针对选手的个人情况,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启发选手深入思考,为今后的正式求职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4.jpg

   针对选手的个人情况,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启发选手深入思考,为今后的正式求职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5.jpg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获得了与评委老师一对一的交流机会,既丰富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同时使他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己。本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为之后的复赛和决赛挑选出更为优秀的选手。最终的强者角逐将更加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通讯员:叶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