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会 »

校友会

校友论坛第十期:“解密犯罪人”

2015-12-18 15:59: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0日,由心理学院心理学研究会主办的“解密犯罪人”——犯罪心理学专题讲座在一课西101举行。讲座由心理学院校友现任广东警官学院治安系犯罪学教研室讲师彭琨老师主讲。活动当晚观众参与度很高,讲座气氛活跃。

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彭老师介绍了犯罪人的分类。接着,她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危险人格和危险心结,其中有马加爵犯罪心理分析、07年美国校园枪杀案凶手赵承熙案例分析等等,精彩的内容和观点吸引了观众们认真聆听。最后,彭老师跟观众们探讨了犯罪防控的策略,并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晚上9点,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准备历经半个月,全体心研会的成员参与准备工作。设计海报、微信推送和课室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充分地吸引了院内院外的很多同学来参加。这次讲座更是采用了让观众在公众号上提问的方式,方式新颖而有效。

这次活动,彭琨老师向观众普及了犯罪心理学的知识,让观众在提高对心理学的兴趣同时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结束后,许多观众仍意犹未尽,表示收获颇多。

 

通讯员:心研学术部 朱珠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

pk1.JPG

pk2.JPG

pk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