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2月29日刘贤臣教授砺儒讲坛、座谈会--心理系建系三十周年暨建院三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2015-12-28 10:47: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29刘贤臣教授砺儒讲坛

 题:心理学英文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

主讲人:刘贤臣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

   间:20151229日(星期二)下午3:00-5:00

   点:心理学院5楼学术报告厅

 

1230刘贤臣教授学术座谈会

 题:自伤自杀研究专题讨论

 间:20151230日(星期三)下午3:00-5:00

   点:心理学院21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刘贤臣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临床教授,山东大学海外教授,我院特聘客座教授,美国辉瑞全球健康结局研究部主任。早年在东京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精神卫生学,继而在美国NIH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职于亚利桑那大学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匹兹堡大学精神卫生研究中心,美国辉瑞神经科学和医学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和情绪障碍研究部主任。

主要研究兴趣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睡眠障碍的机制与干预、自杀行为的机制和干预、睡眠和精神卫生的跨文化研究。在Achie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Sleep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JAACAPJCCP 等国际顶级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项研究报告被 Time(《时代周刊》)等全球媒体报道。是睡眠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Sleep上就发表论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