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行动•爱护航”贵州毕节服务队入围“强国杯”全国百强优秀团队奖

2015-12-30 16:26:14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行动·爱护航”贵州毕节服务队成功入选强国杯全国百强优秀实践团队,这也是我校惟一一支入选团队。

 “强国杯是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人民网承办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锻炼、获得成长。

2015年暑假,心理学院以“留守儿童与家”为主题,组织了12支“心行动,爱护航”社会调查与实践服务队分赴贵州毕节、湖南湘潭、广西乐业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专题实践活动。其中“心行动·爱护航”贵州毕业服务队在心理学院院长张卫教授和田丽丽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7天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旨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服务队伍依托心理学学科的专业优势,共开展了6场团辅、3场讲座、2场心理宣传,受益群众达1000人次,服务对象不仅是当地的留守儿童,而且还延伸到家长、教师、妇联干部等相关群体,活动得到了中国文明网、贵州妇女网、毕节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唤起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