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勇往职前,职面未来” ——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01-06 08:57: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勇往职前,职面未来”

——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21日晚7点,以“勇往职前,职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研究生院205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和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比赛邀请了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周宪老师、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田丽丽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杨婷老师、智联招聘测评事业部华南区域经理张翠波经理、广铁一中陈国璇老师担任评委。莅临赛场的嘉宾有研究生处综合管理办主任刘邦卫老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老师、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学超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海军老师。

 经过了简历筛选,初赛以及复赛,最终有7位优秀的选手以她们出色的表现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选手亮相,半结构化面试”,本环节中每位选手都很精彩地展示自己的才艺。

在第一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和嘉宾对几位选手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并进行专业性的点评。通过第一环节的淘汰赛,最终选择了5名选手进入到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主要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展开,选手们的讨论非常激烈,各抒己见,相互协作,最终达到一致观点。

6.jpg

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田丽丽老师对此进行了非常专业性的点评,也给予选手们及现场观众非常多的建议。经过第二环节的淘汰赛,最终有3名选手进入到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是以职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展开,面对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她们积极应对,主动解决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与困惑。

8.jpg

最后,周宪老师进行针对本次活动了总结性的点。 最后,周宪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对广大同学们在以后会经历的应聘给予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9.jpg

 赛后,评委老师、嘉宾、选手和观众都对本场比赛称赞有加,得到了广泛的好评。这不仅体现了研会服务广大学生的宗旨,也体现了两院研究生会的实力和默契。虽然历经风雨和坎坷,模拟招聘大赛依旧走向了圆满的终点!

                                                  (通讯员:熊晓  谈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