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11 16:51:33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31日上午,心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刘鸣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刘科荣、院长张卫、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副院长范方、刘学兰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何先友、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叶苑秀、院党委委员院研究生办主任黄学超、工会主席田丽丽、院长助理王瑞明、办公室副主任谭飞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刘科荣主持。

会上,刘科荣就心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文件精神,认真抓好会前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同时,他通报了学院“三严三实”整改台账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等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重点说明了四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情况,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之间开展了认真的、真诚的批评,列席的同志也真诚地表达了意见,相互批评活动坦诚而直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学院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实在、中肯,实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刘鸣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心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在不断地进步,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成果,希望班子成员再接再厉,励精图治,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加强谋划;坚持目标任务导向、绩效导向和改革导向,敢于另辟蹊径、错位发展、做出特色、自我超越,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建设目标。

最后,刘科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提出的问题要进行深刻认识和反思,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明确学院建设发展目标,完善各项激励机制,调动和发挥全院师生的积极性,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心理学院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