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2016-01-18 17:18:00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12日至14日,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98名优秀中小学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各地区教育局和心理教师代表近600人观摩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四个组别,由“个体辅导方案设计”、“心理辅导展示”、“教学阶段展示”和“情境问答”四个环节构成。比赛围绕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考察了心理教师的个体辅导方案设计能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教学能力、心理咨询技术的实操能力和心理学知识的应用能力。

14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我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郑希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以及大赛评委、各地区领队、参赛教师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陈琦科长主持。袁本新指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对健全学生的人格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推动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同时对赛制改革、比赛成果推广提出了建设性的探索建议。接着,中职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评委组长分别代表各自组别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大赛对获奖心理教师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大赛为全省各地区中小学心理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对于提升我省中小学心理教师的专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