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6-01-19 17:11:20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12日,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心理学院召开。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科长陈琦,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郑希付,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各地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各地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广东省第一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主管领导共120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

会上,刘科荣代表省指导中心介绍了我省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创建评审的重点以及存在问题,并希望各地指导中心充分发挥首批特色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有意识有重点去推动和指导本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建设更多特色学校;陈琦宣读了我省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批文,并举行“特色学校”授牌仪式;获全国首批特色学校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8所学校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各校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做法和工作特色等,获得了热烈的反响;郑希付对特色学校经验介绍进行了点评,并对第二批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指导。最后,陈琦对本次座谈会做总结发言,并对我省第二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布置,希望通过落实特色学校争创计划,切实提高我省中小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

本次座谈会,对我省第一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争创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同时交流了特色学校的创建经验,对第二批特色学校的创建和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进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