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范津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暨学术报告会在心理学院举行

2016-01-26 10:57: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月21日上午,范津教授在心理学院201会议室作了题为“Cognition emotion integration in the anterior insular cortex(认知与情绪在前脑岛皮层的整合)”的学术报告。张卫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范津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期待能与范津教授展开更多的学术合作。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吴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范津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吴坚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范津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表达了热诚的欢迎,勉励广大师生同范教授积极合作,在学术上勇攀高峰,力争做出更多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范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通过几个不同的实验研究成果,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前脑岛在认知与情绪整合中的重要作用。在学术交流环节,范津教授与在场的诸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细致地回答了师生关注的问题。范津教授的报告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盛宴。

    范津教授为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心理学系终身教授,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精神病学、神经科学教授,美国APS(心理科学联合会)Fellow,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他是Frontiers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Frontiers in Neuropsychiatric Imaging and Stimulation,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的编委,是Neuron, Brain,PNAS等71个期刊的审稿人。多年来,他运用磁共振成像、脑电、心理生理学、及计算机模型等技术,在人类注意的神经网络,认知控制,及认知与情感的交互作用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突出成果。在Nature Review Neuroscience,PNAS,Brain,Cerebral Cortex,Journal of Neuroscience,NeuroImage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20篇,撰写著作章节10余篇,目前论文引用已达10530余次(H指数44)。其有关前脑岛在共情中作用的研究,得到了Science Daily等多家重要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