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一轮通知)

2016-02-13 13:53: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6月6日至8日“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将在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Learning Sciences(IWALS”是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于2013年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性学术盛会会议的目标是为各国学者提供一个学习科学的互动交流平台。该平台以语言科学、科学学习及学习科技三大研究领域为发展主轴,通过与世界各顶尖大学进行策略性结盟,推展学习科学相关议题之国际性整合计划,以构建坚实的学习科学之研究基础。通过每年举办国际会议,让国内外重要学者持续交流,并以直接对谈方式分享研究成果,进行多角度之思考及经验交换。

第一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召开第二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在台湾师范大学召开,第三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5年在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6年在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科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1)学习科学及其脑机制;(2)语文、数学、科技学习的认知过程;(3)学生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次会议将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David H Monk教授、李平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宋耀廷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arol Seger教授等诸多权威专家参会并作大会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旨在为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学习科学研究者及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与沟通的渠道,为地区间、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一个全球性的论坛。此次会议安排有主旨演讲、专题论坛、口头报告、张贴报告等形式。详细的会议安排将随后发布。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学习科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会议时间:

2016年6月6日报到,7-8日开会

会议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征文要求:

所投摘要应本次会议的主题相关。投稿请务必通过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摘要投稿”专用邮箱进行投稿。具体操作如下:

(1) 按照题目、作者、单位、联系方式和摘要正文的顺序准备好投稿摘要。摘要应采用标准英语撰写,单词数为300-500。

(2) 邮件主题为“2016 IWALS投稿_单位_作者_论文题目”_报告形式(口头或张贴) (投稿时请将斜体字部分进行适当替换)

请将摘要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投稿专用邮箱:2014021519@m.scnu.edu.cn

截止日期:

2016年4月10

重要日期:

2016年1月30日:第一轮会议通知(征文通知)

2016年3月1日:再次发出会议通知(征文通知)

2016年4月10日:论文摘要接收截止

2016年4月20日:会议学术委员会进行摘要评审

2016年4月21日:第二轮会议通知(参会通知)

2016年4月21日至5月20日:接受注册回执和会务费

2016年5月20日:第三轮会议通知(含会议议程、交通与住宿信息等)

注册费用:

内地学者800元人民币,内地学生600元人民币,海外学者150美元。

缴费办法: 

银行转账或现场缴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麦春燕李达荣

办公电话:15626478917,15626455168

电子邮箱:2014021519@m.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