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二轮通知)

2016-04-05 11:53: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二轮通知)

 

    201666日至8日“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将在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Learning SciencesIWALS)”是由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于2013年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性学术盛会。会议的目标是为各国学者提供一个学习科学的互动交流平台。该平台以语言科学、科学学习及学习科技三大研究领域为发展主轴,通过与世界各顶尖大学进行策略性结盟,推展学习科学相关议题之国际性整合计划,以构建坚实的学习科学之研究基础。通过每年举办国际会议,让国内外重要学者持续交流,并以直接对谈方式分享研究成果,进行多角度之思考及经验交换。

 

    第一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召开,第二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在台湾师范大学召开,第三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5年在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6年在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科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1)学习科学及其脑机制;(2)语文、数学、科技学习的认知过程;(3)学生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本次会议将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David H. Monk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脑、行为和认知中心主任Ping Li 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育学院P. Karen Murphy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的Martin Valcke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曜廷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语言学研究所曾志朗院士,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洪兰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arol Seger教授和Michael F.Steger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何先友教授和陈琦教授等诸多权威专家参会并作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为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学习科学研究者及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与沟通的渠道,为地区间、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一个全球性的论坛。此次会议安排有主旨演讲、专题论坛、口头报告、张贴报告等形式。详细的会议安排将随后发布。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学习科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会议时间:

         201666日报到,7-8日开会

 

会议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会议语言:

         英语

 

征文要求:

         所投摘要应与本次会议的主题相关。投稿时请务必通过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摘要投稿”专用邮箱进行投稿。具体操作如下:

        1 请按照题目、作者、单位、联系方式和摘要正文的顺序准备好投稿摘要。摘要应采用标准英语撰写,单词数为300-500

         2 邮件主题为“2016 IWALS投稿_单位_作者_论文题目”_报告形式(口头或张贴) (投稿时请将斜体字部分进行适当替换)

          请将摘要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投稿专用邮箱:2014021519@m.scnu.edu.cn

          截止日期:

          2016410

 

重要日期:

        2016130日:第一轮会议通知(征文通知)

        201631日:再次发出会议通知(征文通知)

        2016410日:论文摘要接收截止

        2016420日:会议学术委员会进行摘要评审

        2016421日:第二轮会议通知(参会通知)

        2016421日至520日:接受注册回执和会务费

        2016520日:第三轮会议通知(含会议议程、交通与住宿信息等)

 

注册费用:

        内地学者800元人民币,内地学生600元人民币,海外学者150美元。

 

 

缴费办法:

        银行转账或现场缴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麦春燕, 李达荣

        办公电话:1562647891715626455168

        电子邮箱:2014021519@m.scnu.edu.cn

 

 

 

1

 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6月6日(周一)

全天报到

6月7日

(周二)

上午

8:40-9:00 全体合影

9:00-9:20 大会开幕式

9:20—10:50  大会报告(90分钟)

10:50-11:10 茶歇

11:10-12:10专题口头报告(60分钟)

12:10-13:30  午餐

13:30-14:30 张贴报告

6月7日

(周二)

下午

14:30-16:00   大会报告(90分钟)

 

16:00-16:20 茶歇

16:20-17:40 专题口头报告(80分钟)

17:40-19:10  晚餐

6月8日

(周三)

上午

8:40—10:10  大会报告(90分钟)

10:10-10:30 茶歇

10:30-11:50  专题口头报告(80分钟)

11:50-13:30  午餐

13:30-14:30 张贴报告

6月8日

(周三)

下午

14:30-16:00  大会报告(90分钟)

16:00-16:20 大会闭幕式

 

 

2

研讨会部分报告题目列表

(排名不分先后)

主讲人

题目

单位

David H. Monk

Learning Sciences and the Implications for the Design of Teaching/Learning Spaces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教育学院

P. Karen Murphy

Enhancing Oral and Written Communication through Quality Talk Discussions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教育学院

Ping Li

Neurocognitive Mechanisms of Language Learning: How does the Brain Respond to a New Language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脑、行为和认知中心

洪兰

閱讀與創造力

台湾中央大学

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

宋曜廷

Beyond linguistic features: Readability evaluation for domain-specific texts

台湾师范大学

Bradley Conner

Novel Approaches to Studying the Impact of Genetic Predisposition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Donald Rojas

Neuroimaging biomarkers of risk for autism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Patricia Davies

Neurophysiological markers in autism as part of the Research Domain Criteria (RDoC)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William Gavin

Latency Variability in Event-Related Potentials (ERPs) Measuring Maturation of Brain Processing in Children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Michael F. Steger

Psychological meaning, motivation, and achievement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Anne Cleary

The Science of Learning Initiative at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Silvia Sara Canetto

Women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Carol A. Seger

Neural systems underlying category learning and performance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胡卫平

学思维活动对学生创新素质的影响及其脑机制

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