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动夏日,活力三走:心理学院2016年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6-04-26 15:49: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4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激情一夏,跃动你我”在西区田径场成功举行。出席运动会的领导老师有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张奕华副书记,心理学院研工办主任黄学超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心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胡海青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马娜同学、学生会主席黄嘉琪同学。

开幕式现场,心理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致辞,期待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祝愿运动会圆满成功。最后,张书记宣布“走出宿舍 走出网络 走进操场”的三走活动的正式启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拥有强健的体魄。

在径赛场上,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体育精神。如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这两项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再看田赛场上的运动员,也毫不示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

在本次院运会中共有5个人打破了学院比赛记录,创造了3项新的记录,创造了3项新的院记录,他们分别是13心师的李伟杰和14心基的黄剑锐,共同打破了男子1500米记录,新记录为李伟杰创造的5′20″46;14心基的马小巾和15应心的梁佩婷,共同打破了女子实心球记录,新记录为马小巾杰创造的9.22米;以及13应心的涂阳寰将男子跳高的记录刷新为1.52米。

运动会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各班的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展健儿身姿,为班级争光,秀心院风采。

趣味赛场上,师生共享运动之乐,其乐融融。首先进行的是八人九足的趣味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各班的运动健儿们以及老师们组成的队伍纷纷整齐地喊出口号声,“一、二、一”……一个个团体的力量,由此凸显。即使比赛存在着输赢,但那也都是些次要的东西,不妨看看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能够参加比赛并且乐在其中,才是趣味比赛的最终目的。在跳大绳比赛中,两位甩绳运动员便齐力甩动手中的大绳,同时绳中的2位运动员一起跳起。运动员们一起数着自己跳过的数目,他们的数数声十分整齐,就像此时他们跳绳的步伐一样整齐。再看拔河比赛,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 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场边的观众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本队人员加油。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篮球场上空。各支代表队团结一心,场下观众为他们加油喝彩,整个西区田径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展现着心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独特魅力。

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通讯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陈建成

t1.JPG

t2.JPG

t3.JPG

t4.JPG

t5.JPG

t6.JPG

t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