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校联合,共建儿童心理科学——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万国斌主任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合作

2016-05-03 11:24: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6日下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与康复科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万国斌,副主任韦臻,科教科科长袁世新等一行应邀到访心理学院,进行学术合作交流。交流会由心理学院院长张卫主持,王穗苹教授、陈琦教授、杨莉教授、王凌教授、彭子文副教授、吴俊老师等出席。张院长对万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真诚的感谢,期间,双方对搭建医校合作平台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万国斌主任作了题为 “医校联合,推动临床儿童心理学学科建设”的主题讲座。他主要介绍了医院目前儿童心理疾病的临床工作概况,并就“心理诊断”、“心理评估”、“心理治疗”等三方面指出了关于医校联合的合作点,认为搭建科研合作和联合共建的平台,解决医校双方在科研工作发展的瓶颈,互惠互利,实现科研合作、共同发展是急切且必要的;提出希望筛选一些优秀的人才,实现资源共享。张卫院长也提出,依托大学高水平的学术、人才优势,以及医院的资源优势,对于促进科研青年人才培育、推进学生生涯规划都具有现实意义。此外,医校联合共建平台,对于临床儿童心理学学科的建设、发展优势学科群以及培育重大科研成果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万世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以及创新型实验室等一系列实验和教学设备,加深了对我院科研条件和科研能力的了解。此次交流为双方的合作拉开了帷幕,相信以此为契机和起点,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通讯员:曾晓玲 崔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