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17年第四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征稿1号通知

2016-06-02 21:26: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第四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征稿1号通知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心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752021(周六和周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召开。届时大会组委会将邀请心理语言学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主旨发言。大会还将在2017519对参会者进行心理语言学研究中使用的相关技术的免费培训(如结构方程模型、实验研究设计)。 

1. 会议主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基于跨学科的心理语言学研究”。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这些议题):

1) 心理语言学研究新方法

2) 母语和外语的语音、词汇、句法和语义加工的相关研究

3) 语用的心理语言学研究

4) 言语理解与产出机制研究

5) 语言认知神经科学研究

6) 失语症病人的语言问题研究

7) 语言发展与社会认知研究

8) 双语表征研究

9) 非本义语的理解加工研究

10) 人工智能语言学研究

 

2. 论文要求

1)会议接收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摘要。

2)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摘要。

3)中文或英文摘要字数在300-500字以内,统一用word文档格式。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论文投稿模板。

4)请在摘要中详细标明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称、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Email)和手机号码等。

 

3. 论文摘要提交和接收程序

1)访问《第四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会议网站。网站地址为:http://CAP2017.allconfs.org

2)初次访问请先使用个人真实信息“注册”。注册完“登录”进入平台后,点击“摘要提交”。

4)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220日。论文在截止日期前可以删除重新上传,但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不能重新上传。

5)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筛选审定,2017410日前会议承办方将向录用者发出正式的会议邀请。

4. 会议费用:会务费800元(研究生减半),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5.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uikun@m.scnu.edu.cn;

联系人: 回老师(13926496610);骆老师(020-85211329

有关本次会议的最新信息还将在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psycholingchina.com)、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网站(sfs.scnu,edu.cn)、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网站(http://psy.scnu.edu.cn)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