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参与的创业团队获全国大学生“三创赛”广东赛区二等奖、创新奖

2016-06-13 15:04: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612日,经过为期3个月的选拔,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州大学顺利举行。我院2015级研究生梁晶晶作为“衣起衣橱”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该团队从千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了广东省“二等奖”、“创新奖”等两个奖项。

“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本届比赛受到了广东省人社厅、教育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本届大赛采用“企业+高校”联手合作的创新模式,自2月启动以来,历经校园宣讲、报名、校级初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全省各地上千个创业项目参与,涉及“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等当前处于风口的电子商务主题。参赛选手来自全省五十多所高校,经过校赛的角逐,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共132支队伍来到广州大学参加广东省赛区决赛。“衣起衣橱”创业团队是华南师范大学的两支代表队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