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6-06-15 10:18: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6-8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

   本次会议旨在为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学习科学研究者及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与沟通的渠道,为地区间、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一个全球性的论坛,会议的主题为“学习科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开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一向重视国际化发展,而心理学科是我校最有影响的学科之一,心理学院为这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与会代表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学习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

   来自美国、比利时、新加坡等国内外40多个高校和机构的1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David H. Monk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脑、行为和认知中心主任Ping Li 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教育研究系主任Martin Valcke教授,台湾地区“教育部前部长”、台湾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曜廷教授,台湾中央大学洪兰教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arol Seger教授和Michael F.Steger教授、心理学院何先友教授和陈琦教授等12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学习科学及其脑机制,语文、数学、科技学习的认知过程,学生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等三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

    国际会议结束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五家单位还举行了合作协商会,讨论决定在未来加强五校间的合作,围绕学习科学进行前沿性的研究,及时交流学术成果,争取在学习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