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础测评

2016-06-16 16:16: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教育部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常态化监测和在线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依据“全面考察,突出质量和贡献导向;以客观评价为主,主客观评价相结合;分类评价,鼓励特色发展”的原则,对151所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0日的数据进行了测评。

在30个测评结果为“优秀”的基地中,我校“心理应用研究中心”是唯一一个非部属高校基地,也是广东省两个“优秀”基地之一(另一个为中山大学)。据统计,此次测评结果为“优秀”的共30个,测评结果为“合格”的共113个,进入培育期的共8个。其中,我校“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以“优秀”顺利通过测评,总排名为24;学术片排名第4,其中标志性代表性成果排名第2,居于前列。

此次测评结果,“心理应用研究中心”在总排名、单项指标排名和学术片排名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反映出基地以及心理学科近年来在基地管理、科研产出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