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育部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题库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6-07-15 09:24: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77日,教育考试题库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召开。会议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于涵副主任,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题库建设与管理处王蕾处长、陈昂副处长、景安磊,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评价处关丹丹副处长,华南师范大学前副校长、心理学科首席专家莫雷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何景陶处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敏强教授、黄宪教授、黎光明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首先,莫雷教授 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专家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与人才测评研究等传统优势研究领域和参与学生核心素养指标体系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题库建设与管理处陈昂副处长从改革重点,技术难点和前景展望三方面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题库建设相关情况;评价处关丹丹副处长介绍了在新一轮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多版本试卷分析与比较,助力高校人才选拔与培养》项目的情况,明确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高校提供新的服务方式,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张敏强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承担广州市基础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系统项目及题库建设的情况;随后,大家对教育考试题库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最后,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于涵副主任希望双方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发挥华南师范大学特别是心理学科的已有研究基础和学科优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应用研究,聚焦国家题库建设的重点、难点,加强内外部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集聚专家力量,形成考试改革和题库建设的合力,直接服务于国家题库建设工作。这次调研座谈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今后开展高考改革与考试题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