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的海关教育培训广州协作区2016年兼职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第一阶段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2016-07-20 15:30: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海关心理服务专兼职队伍建设和政工领导队伍建设,2016628日至73日,我院与广州海关合作举办海关教育培训广州协作区2016年兼职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在开班典礼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首先为开班典礼致辞,对参加培训的63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学员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接着,广州海关教育处黄朴处长对心理学院提供此次学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将心理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本次培训以“加强身心健康知识培训”、“加强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和“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资格水平的海关系统内部心理辅导员”为三大目标,采取“理论学习岗位实践课题督导”三段式模式。第一阶段理论学习为期6天,主要通过教师理论讲解、学员分组案例讨论交流、教师专业指导下的实操演练相结合,促进学员对心理学知识和理论全面了解与掌握。针对海关工作人员的职业特点,我院为学员设置了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素质提升等3个内容模块共10门课程,邀请国内外8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培训团队承担授课任务。

通过6天的理论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还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手机电子简报,在网络平台上相互交流分享。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虽然学习时间十分短暂,但老师们精彩的讲授让他们对心理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方面学会了真正地了解和接纳自己,寻求到与人和谐相处的方式;另一方面,领会了心理辅导与咨询中“助人自助”的精髓,初步掌握了维护心理健康的技巧。 他们希望并期待心理学院能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最后,刘科荣书记和黄朴处长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共同为本次培训班第一阶段理论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海关班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