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探访老教师,老少同乐暖融融

2016-09-18 15:19: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9月10日为第32个教师节。心理学院关工委组织心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骨干联合组织开展了教师节探访老教师活动。学生干部和代表分别前往退休教师卢秀安、朱霁青家中,向老师们表达了尊敬与感恩之情,听老师们分享关于学院的老故事,倾听老教师们的谆谆教诲。

卢老师讲述了华师心理学院在过去发展过程中碰到的种种艰辛,提醒学生们现在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候,希望大家能有所作为,并期许同学们今后为人师能做好行为示范。同时,卢老师也提到相比过去,现在的课堂教学量大大增加,提醒同学们在吸收课堂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将知识付诸于社会实践。朱老师也在感叹学院发展迅速,每年都能引进大量人才。朱老师指出心理学在近年的发展中与社会各界的接触愈加广泛,表示相比过去的心理学教学,现在的教学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完善,叮嘱同学们要在大一、大二将基础知识夯实,便于高年级甚至深度进修时对各个方向心理学的拓展学习与延伸,使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进一步服务于社会。

关工委通过组织对老教师探访活动营造了学院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感触良多,不仅了解到老一辈老师光辉的教学生涯,更让他们懂得了很多生活的真理,能够带着更多的希望向着明天前进。